close
指名首選 - Sun Block 抗敏防曬乳液 SPF 30 PA++[IMAGE] 米白色牛仔吊帶褲- 2016年盛夏新商品 - 限時限量[RyuRyu] 針織拼接牛仔造型外套- SALE - 限時搶購
好用嗎 - 【麥雪爾】垂墜環飾純色雪紡上衣【閣林文創】小花仙3D立體拼圖 (4款) - 熱銷優惠人氣款單品 - 護舒寶(好自在) 超柔軟瞬潔400 夜用超特長衛生棉

如果以後你在你的人生中相遇一個女子,覺得似曾相識,請別詫異,很有可能就是她。

很久很久以前,也許是天地初開之時,也許更早,我便擁有殘身。我是主人手指間時常捻過的那一串佛珠,伴隨著主人救世修行,他說,正逢天地混沌,邪惡作亂之世,斬妖除魔是他一身的宿命。不知道多少不自量力的妖魔鬼怪在主人揮手捻珠間灰飛煙滅。我曾一度以為天地間所有的邪惡都會被主人一一消滅,化為烏有。可是,有一天,主人閉目打坐,突然雙目圓睜,我看到空氣中飄蕩著一縷縷訕笑與憎惡,主人霎時沖向遠方。許久,主人站在瞭一座山峰之巔,雙手合十,腹語道,各位不遠千裡而來,不就想會會小僧嗎?語聲嘹亮,傳播萬裡。相隔不遠的山峰之巔,眨眼間出現三個面目猙獰,全身邪氣的妖魔,他們道行頗深,已然幻化成人。不知何以,我眼見主人眼中劃過一絲恐懼,雖然轉瞬即逝,但分明不是主人那一貫蔑視邪惡的表現。我想這三個人身妖魔應該有一定的力量,才會讓主人有所畏懼。

他們對峙著,天地間兩股力量的搏鬥正在暗中進行。時間悄然劃過,朔風呼嘯,也許飄過瞭幾個世紀,我從沉睡中蘇醒,他們依然如故,彼此未能決出勝負。但是我眼見主人有些力不從心,雙眉緊蹙,正當我為主人暗暗擔憂時,旁側的一座山峰之巔突然閃現出一個人影,不知道是哪個不知死活的傢夥在這關鍵時刻出現,要知道當較量的成敗落定之際,會迸發出一股足以毀滅方圓千裡的氣波,我為這傢夥暗中嘆息。須臾,那個傢夥腹語道,輕易不能消滅這三個小妖,何談救世驅魔?語音剛落,主人口噴鮮血,手捂前胸,顯露出一副極度痛苦的神色。與此同時,周遭山崩地裂,響聲震天。三個妖魔相安無事,那個傢夥銀鈴般的笑聲一陣陣飄來,我想要知道她究竟是何方神聖,不緊毫發無傷,還訕笑連連。我努力捕捉她的面容,卻始終模糊,看不透徹。這時,一個妖魔腹語道,何方小輩?竟敢出言不慚,看老夫如何收拾你。女子聞言,笑音戛止,閃身逃瞭。那三個妖魔亦閃身追去。

主人遭受瞭重創,整個人偏向行屍走肉,邁著虛浮的步伐訥訥的向前踱步,神情麻木。我知道主人從未有過這樣的鎩羽挫敗,我很想出言相勸,苦於無口不能言,唯有眼看主人一步步的沉淪。主人路過一個小鎮,小鎮的人們紛紛向主人投來異樣眼光,主人依舊目不斜視,隻顧繼續向前,好像遠方才是主人的終點,而遠方會有多遠呢?四季在主人的腳下變換更迭,似乎主人已經忘卻瞭自己肩負斬妖除魔的重任,甘於墮落。我幽幽的嘆口氣,緩緩睡去。

我在主人的懷中顛簸而醒,主人不知何時加快瞭步伐,趨於狂奔,我又看到瞭最初的那個主人。過沒多久,眼前一片狼藉,地下躺著一大片枯樹殘枝,這裡分明就有過激烈的搏鬥。主人停步掐指神算,接著面部一驚,旋即提身向著前方縱去。隻幾個縱身,我便看見那三個妖魔同那女子鬥的正烈。主人面露憂色,將我端在手中閉目緩捻。我的視線落於場中,那女子身輕如燕,好幾次妖魔的殺招被她躲過,卻難於還手。我不知道主人何以冷眼旁觀,分明女子立場堅定,負隅頑抗,已然勉強抵敵,主人卻不肯出手施救。不多時,我眼見一妖魔向女子驟施暗器,那女子毫無察覺,依然奮力抵抗其他二魔。說時遲,那時快,主人雙眼一睜,順手將我擲向女子,隻聽"鏘鏘鏘"幾聲,我失去瞭知覺。

意識回歸,我已擁有人身,生活在一個發展迅速的世界。我躺在一個歡聲笑語的房間,我慢慢的睜開雙眼,看到我的主人和一堆男子有說有笑。我霎時清醒,從床上蹦跳起來,對著人群道,哥哥!我頓感奇怪,為什麼我心中明明喚的是"主人",口中卻道"哥哥"。然後我看見主人走向我,笑著說:弟弟,你睡醒瞭!我一聽,更覺詫異,嘴中支吾,你,你。。。。。。主人沒有聽我說下去,便跑向窗口,然後向我招手道,弟弟,快過來,那女子來瞭。我不明所以,惶恐的來到窗前,向窗外望去,才知道我身在一個樓裡,那女子就在樓下和一個男孩兒在一起。我大吃一驚,因為那女子便是我擋住暗器救下的女子。還沒來得及繼續想下去,主人激動的一邊推我一邊說道,快快快,去把我準備的鮮花捧來。我疑慮萬分,不知道主人叫我拿什麼花,可是我的腳步卻不聽使喚的移向床頭,在那裡,我看到瞭一大束鮮花,我就手拎上,疾步走向窗前,我順勢環顧整個房間,發現那群男子依舊談笑風聲,對於主人和我視而不見,看都沒有看我們一眼。我感覺一切都是那麼不可思議,但是心中卻有一個意識知道這一切的始初,我憑欄望向女子,想從女子身上知道這一切。與此同時,女子向我投來曖昧的目光,我們的目光相觸,可是我依舊不明所以,我看見那女子一副小鳥依人卻不失氣質清純的模樣,心中無緣無故滋生出一股愛意。主人似乎覺得尷尬,接我鮮花的雙手硬生生的縮瞭回去。然後垂頭喪氣的遠離窗戶,我心中一急,以為自己讓主人生瞭氣。然後亦步亦趨的尾隨主人來到床邊,我很想說話安慰主人,可是卻聽到主人說道,她是愛你的,我隻是自作多情,原本以為。。。。。。主人欲言又止,手中不停動作,似乎在收拾行囊,我站在一旁,依舊默然。少頃,主人抬手拍拍我的肩膀,又道,這是你修來的緣分,好好珍惜吧。言畢,周圍的一切消失不見。我知道主人依舊沒有忘記他的修行,不願墜入凡塵。

轉眼我來到另一個世界。記憶一掃而空,意識告訴我,我愛上瞭一個女子,她就在我的身旁。我們漫步在一條筆直深邃的小道,兩旁是綿延稀松的樹林,樹木高大,枝葉茂密,為我們阻擋瞭烈日的侵襲。一路上我都閑散開心,摟著她,有說有笑,沒想過這條路有無盡頭。她亦是展示著她的幸福,笑容蕩漾在她的面上。然而,我的心裡時常閃現一個陰影,她的幸福有幾許裝扮的成分。我們相遇我的朋友,他對著我笑,我也回以一笑,我並沒有去想朋友的笑容有幾分做作,幾分訕笑。隻知道自己是發自內心的笑容,也許隻是對著現實的顯擺。朋友和我們也隻是一個照面,彼此祝福,接著從我們身旁匆匆離去。我們的腳步也是沒有任何停留。

我沉浸在幸福的愛巢,忘乎所以。有一天,我們相遇女子的弟弟,他說,姐姐這樣走著不累嗎?前面還有很長的路。她沉默不語,我看著她的沉默,我感覺我一直都不瞭解她,甚至她是誰我都不知道。我和她之間的距離這麼近,卻又那麼遠,我從來沒有問過她,問她幸福與否,問她意願何在,隻是一直同她並行遊走。我原本笑容滿面的臉龐逐漸陰沉,突然,我看到遠方飄來一輛公交車,於是我的笑著說道,沒事,你姐姐走累瞭,就做公交。我以為這個答案會讓她的弟弟滿意,可是她的弟弟卻對我嗤之以鼻,我望向她,她卻沒有駁斥她的弟弟,依舊沉默,這是對我最大的諷刺,我清楚的知道她有一個向來對我不滿的弟弟,卻不知道她也是這樣。我突然感覺自己像個小醜,可笑而幼稚的小醜,原以為隻是一個點頭的肯定,路還是在原處,我會在良心的譴責下,知錯更正,改頭換面,我們還能夠繼續漫步,而不至於我們的世界消失,不至於一語成讖。

世界變化那麼快,我有點跟不上步伐。再次清醒的時候,已是在一個茶樓。我用瞭很長時間才記起一個她,而別的一無所知。很快,她就來到我的身旁,我問她,你剛去哪兒瞭?她站在我的左邊,雙手挽住我的胳膊,對我露出燦爛的笑容,沒有說話,我搖首微笑,沒有追問。我們穿梭在茶樓裡,中間偶爾會遇見三兩好友,我們也隻是頷首招呼,沒有過多的交談,因為我始終沉浸在愛情裡面,周遭的一切都沒有太過在意。我洋溢著幸福的笑容向前走著,突然遇到一個很奇怪的男子,他讓我有一種幸福危機感,我怎麼努力也想不起來他到底是誰。而她突然顯得局促不安,眼神流連在那男子周身,而後她拉住我輕言細語的道,你去前面那房間等我片刻,我去和他說兩句話。未待我答話,她便徑自走向他。我沒有留意他們,我繼續向前走著,在另一個房間等待著她,房間裡有一堆人在圍觀四個正襟危坐打麻將的傢夥,他們有說有笑,氣氛融洽。我在一旁看著他們,表情嚴肅。過瞭一會兒,她便從那個房間裡出來瞭,我沒有問她那個男子是誰,因為隻要我很幸福,什麼人,什麼事都無所謂瞭。

我們繼續穿梭在整個茶樓的房間裡面,每每進到一個房間,裡面的人都很專心做自己的事情,沒有一個人抬頭看我們。不知途徑瞭多少房間,眼下再穿過一個房間就是茶樓的出口瞭,我突然覺得她不會同我一起離開這個嘈雜的茶樓,這個想法讓我感到恐慌,我希望立馬抵達外面,更希望抵達外面,她還安然的在我身旁。在離開茶樓的那一刻,我的意識有過片刻的模糊。當我發現自己到瞭茶樓外面的時候,我下意識的轉過頭去看她還在不在我的身旁。結果發現隻是我孤身一人,我開始急瞭,左瞧右看,哪裡還有她的人影。我開始覺得胸口煩悶,呼吸越來越局促,自己開始喘不過氣。慢慢的,我便昏厥過去瞭。

醒轉,我出現在茶樓外面,立刻想起瞭她。我沖入茶樓,高聲呼喚著她的名字一間一間的覓尋,然而我將茶樓的所有房間都找瞭個遍依舊沒有看到她的身影。我像瘋子似的一個一個的詢問裡面的人有沒有見過她的身影,在我得到全然否定的回答後,我突然想到她可能在外面等著我,於是我迫切的向外奔去,在她曾與男子交談的那個房間我遇見瞭那個男子,他叫住我,說,你別找她瞭,我是她弟弟,我給你看一樣東西。然後他拿手在空中一揮,就憑空揮出瞭一副副畫面。我看見一個小僧手中捻著一串佛珠,我看見三個妖魔同一個女子格鬥,我看見一串佛珠飛向女子。。。。。。

所有的回憶頃刻間回歸腦海。男子的聲音傳來,她在前世欠瞭你一份情,今世伴你一段人生。我是那個手捻佛珠的小僧。Theend

arrow
arrow

    mc6k2s6s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